不同捐款方式所需入帳時間皆不相同,且因為家園人力較少,故收據皆為批次開立,以下表格供捐款人參考,若有相關問題請來電洽詢。
捐款收據寄送類別?
捐款收據是否可以用做抵稅使用?
可以,捐款人可於報稅時依國稅局規定申報扣抵綜合所得稅。(若捐款時選擇上傳國稅局,報稅時則不需再自行檢附紙本收據)
我已收到捐款收據,但收據抬頭/金額有誤,該如何處理?
請您先來電告知,並將捐款收據註記正確資料後寄回給我們(我們必須先將舊收據作廢才能開立新的,收件人請填寫:仁友愛心家園 出納收),我們將盡快補寄正確收據給您。
我已捐款但沒有收到捐款收據,該如何處理?
請您來電提供捐款日期、捐款方式等相關資訊,我們將為您查詢狀況。(因為家園人力較少,故收據皆為批次開立,開立作業天請先參考第一題)
如何變更舊的信用卡資料(換卡/到期…),或是更改捐款金額呢?
如欲變更信用卡卡號/效期或捐款金額,因攸關個資保護問題,須請捐款人選擇以下其中一種方式操作
(1) 填寫一張新的信用卡授權捐款單,並在捐款單上備註「換卡/變更捐款金額」
(2) 使用官網線上捐款,並在備註欄位註明「換卡/變更捐款金額」
若使用信用卡捐款,收據抬頭與信用卡持卡人是否需要為同一人?
不需要,收據抬頭將依照捐款人所提供之名稱開立,信用卡持卡人並不影響收據抬頭。
如何查詢捐款記錄?
您可透過官網→「捐款捐物」→「徵信專區」→「捐款查詢」輸入收據抬頭關鍵字查詢,若有相關問題也歡迎直接來電詢問。
如何變更個人相關資料?
請您來電或透過官方FB粉專、LINE@將需更新之資料告知我們,我們將與您核對相關資料並進行更新。
如何索取/停止相關公益文宣之寄送,或變更個人相關資料?
請您來電或透過官方FB粉專、LINE@與我們聯繫,我們將與您核對相關資料並進行更新。